意阑珊

一个乐吹

浅谈特别篇

特别篇上映了,首先说些好的吧。

场景无限吹一波啊,无论是S市的夜景,还是全明星的场馆,亦或是游戏场景,超乎意料的棒!还有关于场景的渲染,就我个人来说是超级的喜欢了!

全场看下来人物当中出乎意料的当属李轩了!那个逢山鬼泣简直帅呆全场!还有李轩在登场后所说的那段话,意外的强硬和凶啊!

就原著来说更直面的诠释李轩的性格,小说中的李轩啊,给我的感觉是一个会笑眯眯,性格温和,诙谐幽默,袒护队员,认真负责,执着的人。细究起来也有对于自己游戏职业的强势,但关于这些,都是在小说后文中表现出来,而动漫中,提前表现出了他身为前辈的威严。

小说中曾提到过,因为副队吴羽策的斩鬼,他的心中一直有着和副队比较的感觉,可是他啊,想要的不只是“第一阵鬼”这么一个称号,也不只是“第一鬼剑士”,他想要的,只是第一罢了。

李轩也是一个有着追求最高荣耀的,强胜心很强的人。也是因为有着那么执着,那么的努力,他才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拿到了“第一阵鬼”这么一个称号吧。

少天隔着座位高声呼喊王杰希这一段真的超级有趣了!还有王杰希那冷酷无情的反应,在此同情少天一波23333

回忆杀这一段的插入在我看来是这集中最亮点的一段了,尤其是对王杰希对高英杰手把手指导的这个场景的诠释,王杰希在看到高英杰成长后的欣慰的笑容,那个时候的他,心中所想到的不只是为了高英杰而欣喜吧,一定还有对微草未来的期待。那种“我用你教会我的打败了你”的感觉真的让人忍不住就潸然泪下了。

还有最后王杰希操作的角色微笑着抬头看着高英杰手下的角色发出最后一击的时候,那个场景的渲染。我要吹爆啊!!!那个时候,王杰希的心中应该是一种尘埃落定,终于做到的欣慰感吧。

高英杰站在场馆中心抬头仰望的那一瞬,耀眼的灯光充满视野,因为对结果的不可思议,让他有一种仿佛在梦中的恍惚感,而身周围绕的灯光,和那要摔倒的踉跄,王杰希恰到好处的搀扶,让我有一种无论何时,王杰希都会在他的背后看着他的成长,然后在适宜的时机,不动声色的给予属于他的帮助,让后辈能够走得更高更远。

单人的特写不用说的喜欢,王杰希的这张侧脸堪称全场侧脸最佳!尤其是眼神中透露出来的淡淡的淡漠,如水一般的平淡,闲然自得的自在和自信,让我无数次想捧着手机来一个原地360度大旋转高声尖叫!

关于原著中的这场全明星赛,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特别的亮点,每次都为王杰希所做的一切而呐喊彷徨忧伤以及自豪,这次也不出意料的看哭了。

但是平心而论,这个地方的泪点要归咎于原著。不是每一个没看过小说的人都能get到这个地方的独特,所以在此再一次推荐动漫入坑还没有看过原著的小伙伴去刷一波小说,小说中有无数待你挖掘的暖心细节,而这些,因为种种原因,在动漫中是表现不出来的。

比如说冲着沐橙吹口哨的少天。

比如说原著中,在王杰希举高高英杰的手之后,独自一人离开的背影。

比如说高英杰战胜王杰希后内心的疯狂活动……

而这些,都是从另一个方面更加全面的诠释了人物的形象,而动漫中却没有体现出来。

对于这些,我感到很遗憾。以及就我个人来说,唐昊的那一句“以下克上”,私以为应该就此场景来一个特写,毕竟这里是体现了唐昊这个人物性格,塑造立体的他最重要的一幕。但是很遗憾,非但没有特写,反而有一种格外敷衍的感觉。但是第二集还没有出来,所以就此不做过多的评价。

还有一系列的改编。第三赛季的决赛,一叶之秋的“龙抬头”成为制胜关键的这一点,我明白是为了突出“龙抬头”的重要性,但是原著就只是简单朴素的一杆挑破了张佳乐技能衔接的小间隙而已,而这不是更能体现出叶修技能的高超吗?

还有场馆选手们的的座位,将霸图和嘉世,蓝雨和微草放在一次真的不用担心打起来吗?还有比赛席,原著中提到过,为了保证选手们比赛空间的绝对安静,会有专门的隔音室,甚至原著中的团体赛就这一方面有一个特别有趣的描写,还有叶修后面的代打,这些,动漫又要怎么解决呢?

关于已经在第一季出场过的人物的人设,在此真的不是特别恭维,个人以为就第一季来说,差了不止一点点。想要吹爆的王杰希更是崩到不能再崩了,结果因为一直在崩所以最后意外的还可以?!!?

而打斗音乐这方面,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不做过多的评价,但还是想说一句,一个热IP的动漫的特别篇,为什么没有专属于自己的片尾曲呢?反而要填词一首日语歌。对于这一点,是真的很失望。

还有队服这方面,其他人不说,刘皓穿着西装是要干什么呢……还有孙翔,全场带毛兜帽,场馆真的有那么冷吗……连王杰希都穿了队服,高英杰你有什么理由穿私服呢……

以及特别特别特别严重的配音和画面脱节的车祸现场,我不是专业人士,但也能听出来声音画面明显的违和感。如果只是一处的话也没什么,但全程不知道有多少处,那么这就说明不是声优老师的错,而是画面制作方的问题了。

最后吧,还是想说一句,我所喜欢的他们,永远是属于《全职高手》这本小说里的他们,而不是任何有关衍生里的他们。当初虫爹在起点连载的时候,人设图都没有吧,而那个时候,我们所喜爱的难道不是虫爹笔下那个由文字描述的世界和他们吗?【虽然我是去年年初才入的坑orz】。

最后!吹一下百花战队的队徽!是的我是个乐粉!百花缭乱没能出场还真的是有些遗憾(。)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