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阑珊

一个乐吹

谢谢菇凉的repo~能收到这么长、这么尽心的repo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www,感觉一切都没有白费呢~这本合志能够给你、给大家带来感动真的是太好了w 再一次感谢菇凉喜欢它~

墨染樱飞:

张佳乐同人合志本《路途》repo

 

第一次入本,第一次写repo,见谅。

 

我似乎来的不算晚……?

 

2月24号预售,原定是4月16号发货,结果我13号就收到了,相当惊喜。拆开之后包装也很完整,本子整体没有损伤,物流好评。看完之后就动手写repo了,估摸着我是最早的一批……吧。

 

首先是惯例的表白策划主催老师,感谢你们让我在2020年还能收到张佳乐的同人合志本,鞠躬。 @一根线_  @瓜渡。 

 

然后是表白各位文手老师,以及G文G图的两位老师,大家都好棒,辛苦了!!!

 @一锅炖不下@青霭白云  @沧冷。 @蓁川暮萤 @谦和 @吾曰唯唯 @i梨花卷 @言九的秘密玫瑰园🥀 @数码子akira @Lerco  @Dasiv 

好了接下来是正经的。

 

先是本子硬件。

 

本人是很喜欢套装里的明信片的,但是由于学生党的经费原因……最后只入了本子。

 

但是没有关系!!!本子到手后只有12万分的满意!!!比我预期的还要好!!!

 

封面必须好评。封皮是黑底的,纸质摸上去很舒服,带有点蜜蜡纸的质感。有点容易留手印,轻拿轻放。路途两个字很显眼,很好看也很和谐。然后封面是粉色系的,这个真的和电子版一样都很惊艳,我话不多说直接放图了。

 

翻开第一页之前还有页硫酸纸,半透明可以映出后面珠光纸扉页,包括给扉页上满山春色带上点朦胧的感觉,制作用心了。厚度可观,目测有1.5cm左右吧。内芯的纸页是A5的,手感很好,装订也扎实。

 

 

接下来就是本子的内部,各位神仙太太的文,真的很棒。

 

加上架空向的G文一共有八篇文章,时间线从张佳乐第一次接触到游戏再到张佳乐第十二赛季功成身退,概括了他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种种。他会遭到父母的竭力反对,他也会义无反顾的追寻心里的梦:他会遇到大孙,也会在某个时间节点遗憾地挥手告别;他仰望过巅峰,手捧过荣光;他也跌落至谷底,品味过绝望;他曾意冷心灰长辞百花,他也曾热血复燃复出霸图;他纵使千夫所指满身骂名,眼中的光却从不曾熄灭。

 

他是无冕之王,他是世界冠军——

 

这是他的路途,通向荣耀之巅。

 

读完全本后再细品,深觉主办“路途”这个名字起的真是太好。张佳乐这一路算不上一帆风顺,甚至可称得上是坎坎坷坷,而我们爱的那个少年,始终如一,初心未改。

 

他这一路哭过,笑过;沉默过,疯狂过。他曾在百花盛开的春日并肩同行,也曾在繁星点缀的黑夜踽踽独行。这一路他走过,采过漫山遍野的花,摘过整宿整宿的星,看过百花缭乱,落花狼藉,繁花似锦,也看过林疏荫重的夏。到头来什么都经历过,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懵懂懂不谙世事的少年郎,更多了云淡风轻的从容不迫。尘嚣满身方感细水长流,平静的挥一挥手归于人海,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光辉过往,荣耀的记忆一直留在回忆里,是永不褪色的珍宝。

 

看全职的时候就像老师说的,会想到底什么花才能形容这个倔强,温柔,坚韧,阳光的男孩子,用什么词才能描述他脸上永远挂着的笑容。张佳乐是野玫瑰,娇艳欲滴而锋芒毕露;他是腊梅,凌寒怒放而睥瞇天下:他是八重樱,漫山遍野而烂漫天真:他是铃兰,身居幽谷而独自芬芳。

 

每一种花都向他,却没有一种能概括的令人满意。张佳乐认识一百种花,我想,百花缭乱这张陪他征战多年的帐号卡竟是最贴切的词。

 

我估计算是一个不太煽情的人,全职许多高虐的在我这都挺无感的。看同人有个四五年了吧,入全职坑快一年半,觉得自己的眼泪愈发不值钱。唯一掉泪的同人三篇,一篇是樱织老师的夜行灯,一篇是神文天职在后就是这本本子。

 

虽然不排除有实体书到手的激动和bgm的烘托,但是感动是真的,感慨万千也是实打实的。在最后张佳乐职业生涯最后合集里的“再见,张佳乐”的时候bgm正好放到“我这一路走来,扬起漫天的尘埃”,那个瞬间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这句话适用于叶修,适用于张佳乐,适用于全职里的每一个值得尊敬的选手,也适用于每一个追梦人。

 

全本最喜欢的句子是沧冷老师的那句“掌心热血未凉,如何再握他人刀光”,最喜欢的段落拍照了,是来自低髻子老师《oceam’s something to conquer》里好多人为乐乐致电电台的那一段。有的时候很多文看第一遍无感,看第二遍突然就会很有流泪的冲动(也可能是我自身的原因),这本本子我在三天内刷了三遍,最后一遍硬是没放bgm依旧哭的像个二傻子(蒙在被子里的)。

 

可能这就是全职,这就是张佳乐,不需要什么生死离别,只是简简单单的就很能于细节处抓人,然后把你的防线击溃的片甲不留。

 

这种简简单单的感动,就叫全职高手,所以说蝴蝶兰和各位老师真的太厉害,让人感慨着这就是少年,这就是热血,这就是青春。

 

我入坑挺晚的,19年初,那个时候全职依旧完结好久了,圈子也不是鼎盛时期。但我依旧感谢我能遇见它,能入同人圈,能用自己的笔续写他们的荣耀。

 

我不知道在官方这种糟烂的经营下这个IP还能有多久的热度,但我想,2020年还有张佳乐的合志,那这个圈子里还有多少人还爱着他,爱着这个世界。

 

这一路山高水远,我会愿意陪你到世界尽头。

 

“愿你我的荣耀永不散场。”

 

最后是一张非常垃圾的手写题目,希望没碍着各位老师的眼睛。


最后不要脸的插一句,下次那位太太老师想出合志了欢迎来找我,我好想干点什么啊。。。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